關於金興 最新公告 熱賣商品 線上訂購 會員專區 客服專區
品牌沿革及歷史
傳統新美食
百年品質的堅持
店面交通位置
回首頁
 
首頁 / 關於金興 / 品牌沿革及歷史
百年歷史
 

  『基隆廟口金興蔴粩』是源自日據時代,我們的祖先『黃金興』先生,年輕時於漢餅店學會製作蔴粩手藝,其後推攤車隨著野台戲的演出,於戲棚下銷售,開過餅店,躲過戰亂,戰後落腳基隆廟口,相傳至今將近百年。

 

  早年經濟大環境不佳,經營不易,乃至入不敷出,第二代『黃添壽』、『黃賴寶珠』夫婦,接手經營後,憑著自幼年起隨著父親所學的紮實手藝與堅忍毅力,走過艱困歲月,一步一腳印地建立起信譽與口碑,延續至今,由『黃賴寶珠』女士帶領著第三代、第四代子孫,繼續服務愛護我們的主顧們。

 

基隆廟口金興蔴粩,位於基隆廟口第62號攤位,照片中為第二代媳婦『黃賴寶珠女士』 。
 
堅持古法手工、上選用料
 

  自曾祖父、祖父、父親到我們第三、第四代,代代相傳,我們堅持以古法手工製作,每一個米菓都以竹籤檢查,是否夠酥鬆,每一條蔴粩,都以竹筷子逐個沾糖後,手工揉製。 所選用的原料亦十分講究,『花生蔴粩』所使用的花生粉要以純正花生,磨成粗顆粒,才能愈嚼愈香;『杏仁蔴粩』所用的是百分百杏仁片製成,『南瓜子蔴粩』所用的南瓜子,要逐顆挑過。

   雖然非常花功夫,雖然材料成本會高很多,但是,老主顧們的滿意與肯定,讓一切努力都很值得。

 
我們感恩
 

很敬業,很誠實地製作蔴粩,是我們應盡的本分,
老主顧從『小姐』買到現在做了『阿嬤』。

 基隆廟口
 其他攤位業者共同來『集市』
 遊客雲集的基隆廟口觀光夜市
更造就了『基隆廟口金興蔴粩』賴以生存發展的環境,
我們感恩,謝謝您﹗

三、四代都支持金興的老顧客的指導
您的支持
才有『金興蔴粩』
我們將繼續用心經營,用心手作每一個蔴粩
我們感恩,謝謝您!

 
版權所有 © 2009 金興蔴粩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頁設計TSG 最佳瀏覽尺寸:1280X1024